[社群行銷16] 為什麼粉絲不分享我的文章?

當我們發布貼文之後,接下來就是等待粉絲的回應,往往我們覺得寫得很棒的內容,最後換來了只有按讚數,其他的互動如留言與分享卻少得可憐,大部分甚至都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粉絲對我們的辛苦都視若無睹?

在經營社群上,我們除了把按讚的數量當作指標之外,另一個很重要的數據就是與粉絲的互動狀況,也就是留言與分享的頻率。我們都知道按讚相對來說很容易,手機螢幕滑過去按一下就完成,但是留言和分享文章卻是較為複雜的行為,留言要有想法,需要打字,而分享則會把貼文呈現在自己的動態上,對於一般人來說,都是具有門檻的任務。

然而這兩個功能對我們來說卻是無比重要,因為它分別能留住粉絲,以及開發新的潛在客戶。

留言是讓粉絲能夠在原本的粉絲團內,創造更多的黏性與忠誠度,透過不停的討論發表意見,展現個人對商品的想法與擁護;分享則是藉由粉絲的人脈或是個人的公信力,把訊息範圍擴大,自主性的推廣,免費觸及到更多客戶,這也是社群最大的特色。

我們致力於經營粉絲頁,很大的一部分就是看上粉絲幫忙自主推廣,能夠節省廣告預算,但很可惜粉絲很少朝著這個方向走,到底是什麼原因?還是我們忽略了哪些重要步驟?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從粉絲願意分享的動機來討論,然後再提出能提升動機的方式,嘗試解決這道習題。

分享的動機

試著自己想想看,在網路上看到哪些內容,會讓我們迫不期待的想跟朋友分享?站在粉絲的角度,基本上會想要分享的內容,絕對是自己認同、有幫助的,或是感覺到新奇趣味,因此主要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網友分享訊息的動機有三種。

完整內容都在電子書
為什麼我的粉絲專頁贏不了別人?20個必需弄清楚的社群經營概念

#mc_embed_signup{background:#fff; clear:left; font:14px Helvetica,Arial,sans-serif; width:100%;} /* Add your own Mailchimp form style overrides in your site stylesheet or in this style block. We recommend moving this block and the preceding CSS link to the HEAD of your HTML file. */
訂閱最新消息